三姨丈去年年底車禍腦死,沒幾天就走了,今天在萬芳醫院舉行追思禮拜,家中除了老媽要帶阿慈,阿憲在大陸沒法兒參加外,都到齊了
 
表哥表姐們處事一向理智冷靜,面對老父的離去,面容肅穆而平靜,倒是姨丈的繼室,哭得十分傷心。聽爸說,這位阿姨沒多久也得回大陸去了,不能留在臺灣,對她的處境我感到同情
 
比起傳統佛教儀式,我覺得基督教儀式比較不那麼哀戚,多了點溫馨,司琴彈奏著輕柔的樂音,晚輩的懷念,牧師的證道......我本來挺難過的,但因為牧師講得很久,也挺瑣碎的,我心裡一直想著他要講到什麼時候啊,碎嘴的牧師轉移了我難過的心情
。不過最後瞻仰遺容時,我還是哭了,不由自主地用力哭了起來
 
年紀愈大,參加親友喪禮的頻率愈來愈高,幾乎年年有,sigh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