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7離開かもい岳温泉,前往旭山動物園,這是個原本經營不善的動物園,在推出許多創新的活動例如冬季企鵝遊行、近距離觀察動物等,成功改造動物園,成為熱門景點。


 


夏季雖然沒有企鵝遊行活動,仍具有可看性,企鵝館有室內及露天二種設計,第一次看到企鵝是如此地接近觀眾,尤其貼心的是,還有小朋友專用看台,只限小朋友進入,不用擔心被前方的大人擋到。


 


其他像海豹、北極熊、猩猩等都是熱門動物,原本印了動物餵食時間表,打算依著時程到各館,但後來不可行,因為人太多了,大家都想看餵食表演,北極熊館外更是長長的人籠,排了一會兒毫無前進跡象,便改成隨意而行,不跟人擠,輕鬆多了。


 


猩猩的放風時間,遊客引頸企盼


 



 


第1次如此靠近企鵝


 



 


戶外散步的北極熊


 



 


一直逛到閉園時間才離開動物園,開車前猛然發現尹慈的背包不見了,她自己也想不起來是忘在哪兒了,裡面是沒貴重物品,但背包是她很喜歡的米老鼠圖案。於是負責解決疑難雜證的媽咪迅速出馬,動物園大門已關,只剩門口有紀念品店的小姐在打掃,我手持便條紙,寫上「失物」二字再加上有限的日語形容背包的顏色樣式, 那 小姐很熱心地找到動物園staff,再輾轉找到失物部門的人員,終於找回背包,每個失物都有張紙條紀錄何時何地由何人拾得,原來是遺忘在廁所了,自失物事件後,尹慈會特別記得要帶好背包。


 


今晚住宿的民宿ギャラリーペンション当麻是新開的,所在地點很郊區,路不好找,幸好有GPS,女主人會一點點英文,我們住的是6疊房,室內無衛浴,但整個房子很新穎漂亮又乾淨。


 


晚餐到車程20分鐘外的旭川拉麵村,這裡有8家拉麵店,附近則是許多賣場,有時間可以好好逛逛。繞了各店2圈後,很難決定要吃哪間,後來以人潮做為選擇的依據,昭和44年(1969年)創業的梅光軒雀屏中選,店員推薦醬油拉麵,照例來兩碗大盛,外加2個空碗。每回吃拉麵我都迫不及待想快吃上一口麵,喝它一口湯,這回按捺想吃的慾望,先拍它一張照片再說,也是此行唯一的拉麵照。以前我總覺得醬油拉麵太清淡,旭川不愧以此聞名,湯頭濃而不膩,麵條更是Q彈有勁。


 


梅光軒醬油拉麵


 



晚上回到民宿,老闆娘跟我說30分鐘後可以洗澡,依時前往,發現老闆娘在每組客人沐浴過後,都先清理過,才請下組客人入浴,所以完全不會有髒污感,真的是超乾淨的,讓人很放心地使用。可惜的是,本來說是10: 00c heck out,稍晚老闆娘告知要提早到9:00,我說我們有小朋友,可否延遲一點,她很客氣但仍堅持9:00,問她為什麼,理由是跟清潔工約了明早9:00開始打掃,我很不滿意啦,但也算了,反正明早不在此用餐,梳洗完畢就走人吧!住民宿有一點讓我壓力比較大,小朋友一興奮就大叫或四處跑,儘管一再要求他們小聲、坐好,但實在很難控制,導致隔壁房客人出來抗議,對我說一堆聽不懂的日語,但知道他在生氣啦,真的很不好意思,有帶小小孩的還是住hotel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